校园新闻

触摸历史、开阔眼界——春蕾班游览八达岭长城

日期:2013-06-04 浏览:9786

    2013年6月1日,在我院财会金融系副主任刘乐山和班主任秦珊老师的带领下,春蕾班全体同学进行了一次集体素质拓展活动,游览了八达岭长城,领略了祖国伟大历史遗迹的风采,帮助同学们开阔了视野,积累了我们的精神财富。
    为了这次出游,老师和同学们都精心准备了良久,学校为我们提供了水和食物,老师与我们全程同行。我们终于实现了游览长城的愿望,春蕾班的每位同学都怀着感恩之心登上了长城的最高处,大家共同分享了这次登长城的收获感受。
    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历史和文化,而历史文物是一个民族智慧和劳动的结晶。埃及有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印度有泰姬陵,法国有卢浮宫和埃菲尔铁塔,英国有大本钟和白金汉宫,而身为四大文明古国的中国,最有历史代表性的建筑就是长城和秦始皇陵兵马俑,它们是中华文化的一个代表,是华夏民族智慧的缩影。这次选择登长城作为我们集体活动的目的地,有助于增强我们热爱祖国大好河山,激发爱国主义情操,开阔我们的胸襟,让我们领悟人生的真谛和意义。身为中华儿女,身上流着沸腾的血液,内心怀抱着伟大的梦想,我们肩负着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并为这份责任而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我们热爱我们祖国的泱泱历史,也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这次游览长城,不仅让我们触摸到了历史的厚度,更让我们知道了,应该继承历史和弘扬我们的文化,让华夏历史的光芒照亮我们每一个人的内心。古人言“登泰山而小天下”意指,登高有助于我们开阔自己的胸襟,放眼天下和百姓,不局限于眼前和个人的利益。这次素质拓展活动——登长城,让我们体会了登高望远的意境,有助于我们打破自己内心的局限,思考我们自身的价值和意义,有助于帮助我们正确塑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安定自己内心的浮躁情绪,踏实的学好专业,用自己的双手托起未来的希望。
     这次出游释放了同学们的学习压力,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启发了同学们对历史和未来的思考。春蕾班的所有同学,都会坚定信念,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