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获颁“中国儿童慈善奖——春蕾芬芳”荣誉称号

日期:2014-12-24 浏览:12691

   

1223日下午,全国妇联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纪念“春蕾计划”实施25周年大会,北京培黎职业学院获颁“中国儿童慈善奖——春蕾芬芳”荣誉称号,我院春蕾大专班毕业生储文娟、邓娜因工作成绩显著喜获“中国儿童慈善奖—春蕾之星”荣誉称号。

 

我院党委副书记尤锡良春蕾大专班毕业生储文娟、邓娜在获奖后合影

 

我院党委副书记尤锡良、财务处处长杨彦青,春蕾班承办单位财会金融系主任黄贤明、副主任刘乐山,第四届春蕾班班主任秦珊等40多位师生代表参加纪念大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同志在会前接见受表彰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说,“春蕾计划”对改变贫困女童个人和家庭命运产生了积极影响,为从人生的起点上促进男女平等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希望全国妇联和社会各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春蕾计划”发扬光大,汇聚更多爱心力量,让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女童的梦想,在全社会弘扬男女平等的文明新风,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我院代表、党委副书记尤锡良聆听了李副主席的讲话并合影留念,他深感受到教育和鼓舞。

获得“中国儿童慈善奖——春蕾芬芳”证书

 

 

   

 

获得“中国儿童慈善奖——春蕾芬芳”奖牌

 

 

   

大会由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宋秀岩主持。人大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儿基会在京部分功勋理事、现任理事,各省妇联分管领导、受表彰单位和个人、捐赠企业代表、春蕾生代表,空军、武警部队官兵代表等约700人参加大会。这次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对25年来为“春蕾计划”实施作出突出贡献的67单位和134名个人予以表彰。

春蕾班承办单位财会金融系的师生在纪念大会现场

 

“春蕾计划”是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导开展的一项旨在帮助因生活贫困而辍学或濒临辍学的女童重返校园接受学校教育的爱心工程。我院于2001年参与该项目,是全国高等院校中唯一参与此项目的高校,至今已经连续举办4届“春蕾班”,先后资助了182名贫困女大学生完成学业,累计投资400余万元,曾多次受到全国妇联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表彰、奖励。余临院长在得知纪念大会盛况和李源潮副主席的讲话后表示,今后培黎学院仍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春蕾”计划,为更多的“品学兼优、家庭贫困”女学生提供资助,帮助她们改变命运,为在全社会弘扬男女平等的文明新风做出我们培黎人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