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热情洋溢迎校长,情真意切绽“春蕾”——记温总理亲书校训和复信碑揭幕暨2008级“春蕾”班开班仪式

日期:2008-12-23 浏览:10089


顾秀莲名誉校长进校


顾秀莲名誉校长与学生亲切握手问候


学生给顾秀莲名誉校长献花


顾秀莲名誉校长会见“春蕾”班学生


与我院“春蕾”班学生合影留念


揭碑仪式


顾秀莲名誉校长与刘文华董事长为石碑揭幕


仪式现场


给获奖学生颁奖


顾秀莲名誉校长给获国家奖学金的同学颁奖


顾秀莲名誉校长在仪式上讲话

     笑脸、鲜花、掌声,12月19日的培黎校园洋溢着喜悦的气氛。下午,我院新任名誉校长、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顾秀莲同志亲临学院,出席“温总理亲书校训和复信碑揭幕暨2008级‘春蕾’班开班仪式”。专程参加仪式的还有全国妇联书记处范继英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程淑琴副理事长、宋立英秘书长、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高祥阳委员、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与市教委联系我院的督导专员兼党建工作联络员张秀国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部门领导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朋友们。

    坐车一进校园,顾秀莲名誉校长便来到热烈欢迎顾校长莅校的师生们中间。久经不息的掌声表达着我院师生对顾秀莲名誉校长的深切爱戴与尊敬,顾校长与我院师生亲切握手问候。图书馆会议室里,顾秀莲名誉校长会见了我院领导,余临院长就我院建设和“春蕾”班情况向顾校长作汇报。顾秀莲同志代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对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你们办普通高校“春蕾”班,让贫困地区和贫困家庭90名女童实现了上大学的梦想,彻底改变了她们的命运,功德无量,为和谐社会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我代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对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怀着对春蕾女生的亲切关怀和深切关爱,顾秀莲名誉校长亲切接见了2008级“春蕾”班33名同学,一一简单询问了情况并合影留念。

    尊敬的温家宝总理在日理万机之中于2008年4月12日为我院亲书校训“手脑并用,创造分析”,并同时给我院同学们复信。为遵循温总理谆谆教诲,办好高职教育,表达全校教职工和学生深入学习贯彻温总理亲书校训和复信精神的决心和行动,学院在校内建立温总理亲书校训和复信碑。

    12月19日下午14时,顾秀莲名誉校长和我院刘文华董事长为温总理亲书校训和复信碑揭幕,伴随着现场响起的热烈掌声,全院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的时刻。

    随后,2008级“春蕾”班开班仪式在学院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顾秀莲名誉校长出席了仪式,并对我院参加会议的800名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亲切勉励同学们并提出殷切希望,她说: “同学们要认清当前国际国内的形势、增强紧迫感,坚定信心、完善自我,提升能力,珍惜在校学习的大好时光,刻苦学习理论业务知识和技能,为首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勉励、关爱、欢笑,在冬日的阳光里凝聚成一股暖流,久久荡漾在全院师生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