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计算机系召开“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专题研讨会

日期:2017-05-11 浏览:10005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根据《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通知》要求,59日中午,计算机系在教一楼208教室召开“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专题研讨会,计算机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计算机系党支部书记、系副主任付强主持会议,组织大家再次重温了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背景及近一段时期以来学院开展的学习贯彻回信精神的有关情况。他说,习总书记回信对国际主义战士、学院创始人路易艾黎以及其发起成立的工合运动给予了崇高的评价,对北京培黎职业学院为社会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的肯定,是对我们极大的鞭策和鼓励,我们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回信的精神实质,把认识统一到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加快学院创新发展上来。党支部委员、计算机系主任尤克教授结合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就计算机系的专业建设和发展做了重点发言。她说:习总书记给学院的回信是学院发展史上的大事,回信肯定了学院三十多年风雨历程的艰辛和贡献。作为培黎人,我们感到骄傲,备受鼓舞。回信对我系今后的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当前,计算机及其信息相关产业是国家大力扶持和发展的重点,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要紧密融入这一发展潮流中。发扬“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不断夯实我们的专业基础;践行“首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校训精神,不断提升专业竞争力,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为学院发展作出新贡献。

各位老师就自己的学习体会分别作了发言。最后,付强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说,习总书记的回信为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我系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面向人人,为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和服务;坚持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共建以现代学徒制培养为主的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积极开展行业调研,凝练专业方向,改善实训条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技术技能积累,将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和创新思维养成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知识学习、技能培养与品德修养相统一,将人文素养和职业素质教育贯彻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行业需要的职业人。全系要在实践以上任务中不断发扬和传承艾老“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以培黎校训:“手脑并用,创造分析”为指引,牢记总书记嘱托和殷切希望,为谱写培黎新篇章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