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扎实做好学生管理工作

日期:2017-05-15 浏览:10122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我院的回信精神,根据《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通知》(院党通[2017]2号)要求,59日上午,学生工作处组织全体人员再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王颖副书记,学生处全体职员、宿管老师参加会议。

学生工作处于晓冬副处长带领全处人员一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和我院的回信内容,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实质。她说,要深入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在工作中传承和发扬老校长路易艾黎提出的“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积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用心思、讲方法,肯服务、敢管理,想学生之所想,心系学生,团结共进,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学生活动、资助、心理服务,公寓管理等各项工作。全体宿管老师也要以回信精神为指引,强化服务意识,拓宽学生教育、管理途径,大力开展公寓文化节等活动,做好学生公寓管理的各项工作,提升公寓育人功能。

王颖副书记结合自身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体会,对学生工作处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说: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我院多年来办学成绩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是对所有培黎人的鼓励与鞭策,同时也对未来学院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努力讲述培黎的发展历史,聆听培黎的精彩故事,传承培黎的优秀文化,发扬培黎的优良传统。要注重对学生的服务与管理,加强服务意识,以服务促管理,工作中注重方式方法,提升管理水平;在未来的工作中要以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为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高质量的服务,科学的管理,为学院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不辜负总书记对我院师生提出的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