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国际商务系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努力干,一起干

日期:2017-05-18 浏览:10227

在全院认真学习贯彻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之际,国际商务系在党支部、教研室、团学会、教辅人员相继组织开展了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基础上,于515日中午组织全体教职工大会,再次重温习总书记回信精神,深入研讨国际商务系的发展大计。系主任谢秀娥、行政主任张愉、主任助理钱会敏以及全体专职老师、教辅人员、班主任老师参加会议。

张愉副主任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学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通知精神;反馈了各教研室、团学会、教辅人员学习回信精神的情况。他说,认真学习回信精神,要密切联系国际商务系和个人实际,转变发展理念,拓宽办学思路,深化专业和课程改革;每个教职工都要认真学习,进一步领会回信精神实质,明确自身所担负的责任,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做好本职工作。各班主任要以班会等形式把精神传达给每个学生,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在学习研讨中,钱会敏助理引导大家就如完善学生考勤管理、提高各教学部门间的沟通、提高专任教师撰写大纲能力等问题进行了研讨,表达了想法和看法,提出了改进的措施。

     

谢秀娥主任作了总结发言,她说,习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是对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办学的肯定,体现了对教育、外交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促进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她还结合国际商务系的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系教职工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团结意识,继承和发扬“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开创国际商务系工作的新局面;二是传承艾黎和何克校长倡导的职业教育思想,践行“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校训,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专业和课程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继续做好分类教学、深化校企合作;创新学生教育管理模式,实现学生活动与教学活动有机衔接,形成有特色的、丰富多彩的学生成长通道;三是转变观念,创新发展思路。坚持对外开放战略,从国际商务系的实际出发,积极探索多种形式的国际化职业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