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践行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凝心聚力谋划新的发展
——我院召开2017年暑期工作研讨会

日期:2017-09-05 浏览:10951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统一思想,统筹规划我院对外交流合作工作,积极推进培黎转型和创新发展,在新学期即将开学之际,学院于83031日下午和91日上午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2017年暑期工作研讨会。学院领导和全院处级(含处长助理)干部出席了研讨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余临主持了研讨活动,牛维麟董事长出席并作总结讲话。

    

    

为拓宽发展思路、学习和借鉴校外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企业家开展对外交流合作的经验和做法,学院决定聘请郭申平、汤超、李小秋、桑晨星四位优秀人士为我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副主任,余临院长宣读了学院聘任决定。四位外聘副主任作了重点发言,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我院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发表了很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使与会同志很受启发。

    

    

    

对外交流合作部、教务处、招办的主要领导从主管部门的角度也作了重点发言,结合前一阶段的工作基础,提出了下一阶段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的工作思路。

    

    

    

学院财会金融系、工商管理系、国际商务系、外语系、艺术传媒系、计算机系、法律系领导,立足于学院发展大局,在广泛调查研究和现状分析的基础上,从不同的角度和侧面提出了本系践行总书记回信精神,转变思想观念,优化专业结构,深化教学改革,开展对外交流合作的思路和举措。

    

    

学院领导和学院办公室、人事处等部门围绕研讨主题,还通过会议发言或发微信等方式提出了创新学院发展的见解和思路。

    

    

余临院长讲话指出,这次研讨是我院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认识成果的总结和展示,全院各部门要在这次研讨的基础上,把贯彻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引向深入。要围绕走出去、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做到把方向、谋大事、抓党建、保平安、促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牛维麟董事长作了总结发言,他说,这次研讨会采取各部门主要领导重点发言、余临院长点评、研讨和自由发言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收到了很好的启发和示范作用。通过研讨,提出的思路切中发展要害,使学院创新发展的目标蓝图更加清晰。在研讨中促进了观念转变,拓展了发展思路;分析了我们目前的优势和不足,着力于弥补短板;增强了开展对外合作、特别是国际合作办学的信心,形成了促进学院内涵发展的凝聚力。希望全院各部门在践行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具体实践中,找准定位,走具有国际品质、合作培养、特色鲜明的发展路径,实现培黎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