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纪念习总书记给工合国际和培黎学院回信一周年暨培黎校史展揭幕仪式在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隆重举行

日期:2018-04-24 浏览:11653

    2017年4月20日,在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给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回信。总书记高度评价了路易·艾黎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充分肯定了培黎建校以来取得的办学成绩和培黎精神,并对培黎学院提出了殷切期望。

       

    一年时光,忽焉已至。2018年4月20日上午10点,纪念习总书记给工合国际和培黎学院回信一周年暨培黎校史展揭幕仪式在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路易·艾黎战友、著名国际主义战士、教育家伊莎白·柯鲁克,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新西兰驻华大使麦康年代表、使馆参赞Thomas Appleton,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启效,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席、北京培黎职业学院董事柯马凯,北京培黎职业学院董事长牛维麟,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副主席、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院长余临等领导、嘉宾出席了纪念大会。纪念大会由工合国际主席、学院董事柯马凯和工合国际副主席、学院院长余临共同主持。

                                                                                                                          学院董事长牛维麟致辞

        

                            工合国际副主席、学院院长余临主持纪念大会

学院董事长牛维麟致辞。他回顾了一年来培黎学院在复信精神的指引下,继承和弘扬培黎优良传统、稳步前行的步履及各项事业取得的进步。他说,培黎学院将开启新的奋斗征程,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心系国家、艰苦奋斗,勇于担当,忠诚使命,谋发展,作贡献,使办学再上新台阶、育人再出新成果。

               

                   工合国际主席、学院董事柯马凯致辞

工合国际主席、学院董事柯马凯在致辞中说,2017年习总书记给工合国际和培黎学校回信,给予工合国际和培黎学院充分肯定和殷切勉励;一年来工合国际和培黎学院发扬传承“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积极开展国际文化交流,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工合国际和培黎学院将以纪念活动为契机,谨记总书记的嘱托,为谱写国际友谊新篇章、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继续奋斗。

             

                     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谢元致辞

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谢元在致辞中说,大家汇聚一堂,共同纪念习总书记回信一周年,具有特殊的现实意义;在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今天,艾黎精神将继续激励我们前行,我们要发扬传承“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积极开展国际友好交流,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新西兰驻华使馆参赞Thomas Appleton致辞

新西兰驻华使馆参赞Thomas Appleton代表驻华大使麦康年致辞。他说,艾黎为中新两国架起了友谊的桥梁,工合国际与培黎学院举办纪念习总书记回信一周年活动,是一个重要的契机,新西兰驻华使馆将与老朋友们一起,继续为推进新中友好事业发展而继续努力。

             

                        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启效致辞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启效向纪念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路易·艾黎和宋庆龄、斯诺等发起成立的工合国际,为支援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培黎学院继承和发扬艾黎的国际主义精神,践行“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校训,为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精心培养了大批人才;祝愿工合国际与培黎学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续为中国的经济、教育和社会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纪念大会上,学院爱黎合唱团与与会嘉宾共同演唱了《工合之歌》与《培黎校歌》。

              

 

               

与会嘉宾共同为“培黎奋进之路”校史展揭幕。“培黎奋进之路”校史展分为“初创探索”、“稳步前行”、“转型发展”、“创新提高”四部分,全方面展示了培黎学院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绩。

               

          校史展揭幕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学院领导与合唱团、学生志愿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