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例会

日期:2018-09-02 浏览:8574

8月31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本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例会,部署本学期期初教学重点工作。副院长黄贤明,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办、图书馆负责人及各系主任、教学副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务员、实验员等参加了会议,教务处王旭副处长主持会议。

李伟丽处长布置了本学期期初各项教学工作,主要内容包括:一、做好教学运行保障与管理;二、加强教学队伍建设,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三、规范毕业综合实践,提高实训基地使用效率; 四、深化教育教学建设与改革,探索人才培养新举措; 五、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评价体系,做好本年度数据平台的采集准备工作。

王旭副处长对公选课选课程序、多媒体教学设备使用、2018级学生手册使用方法以及学生礼仪培训、新生英语入学测试、2019届毕业生摄像等工作安排做了具体说明。

       

                              黄贤明副院长作工作部署

黄贤明副院长最后强调:第一,本期开学恰逢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请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峰会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和校园的安全稳定;第二,本学期学院即将迎来第一批留学生入校学习,他们的到来对培黎来说是一件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给培黎的发展开辟了新的空间,但同时对我们的教育、教学、服务及管理等各方面的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第三,以北京市中小学教师拓展行动计划和2018级培黎欧喜春蕾班为抓手,研究制定落实学生、教师、教学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方案,结合专业的特点将诧楷管理模式落地;第四,专业招生情况既是市场供求的晴雨表,更是一所学校人才培养水平的综合反映,学院将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紧密结合北京市的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优化专业布局,制定学院专业发展规划,办市场急需学生满意的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