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举办“光荣与梦想”欧喜春蕾班主题讲座

日期:2018-12-21 浏览:11251

12月14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王雨本副院长为欧喜春蕾班同学带来主题为“光荣与梦想”的精彩讲座。学院副书记王颖、各系行政主任、学生处相关领导、欧喜春蕾班学生及各系学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讲座。

王雨本副院长是我院关工委受聘顾问,他从教数十载,教学和人生阅历非常丰富。他结合欧喜春蕾班同学所面临的困惑,以丰富的案例,幽默的语言,从世界观和方法论两个方面为同学们传道解惑。他首先告诉同学们要自信与自律,要肯定自己的价值,开发自己的潜能。强调做人一定要心存善念,坚持做好人,做好事。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人生价值。接着王雨本副院长从定位与定向进行讲述,对同学们三年学习生涯规划进行指导。督促大家珍惜三年大学时光,找准自己的定位,设定目标,按照“知道、做到、形成习惯”的三部曲节奏,为自己未来升学、就业等提早做准备。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也积极针对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向王副院长提问请教。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讲座过程中,王雨本副院长朴实幽默、真实感性,令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一名教授的教育情怀,同时全体师生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

最后,王颖副书记感谢王雨本副院长通过讲座为欧喜春蕾班同学指明了发展方向,也感谢王副院长为同学们付出的心血,搭建资助平台,提供全方位、全程的指导和帮助。她希望同学们要通过个人不断的努力学习,成为优秀的培黎人,以实际行动回馈学院和欧喜集团。

本次讲座体现了王雨本副院长对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年学生的关心与关爱。通过本次讲座,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牢记嘱托,注重人品的塑造,努力成为培黎明天的骄傲。同时也要认真规划学习和生活,明确自己的方向和目标,努力拼搏,奏出人生华美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