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励志感恩 砥砺前行——学生处组织召开“培黎欧喜春蕾班”学生座谈会

日期:2019-12-02 浏览:9489

在滴水成冰的冬季,图书馆105会议室却温暖如春,我院第六届“培黎欧喜春蕾班”的师生们齐聚一堂,欢声笑语,共谈一年来的成长收获。

座谈会上,同学们的发言真诚质朴。她们分享自身一年来的成长经历、经验感悟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表达了对学校、对美国欧喜集团、对老师的浓浓感恩之情。同学们说,培黎实施“春蕾计划”,帮助家庭贫困的同学圆了自己的大学梦;“培黎欧喜春蕾班”是一个有爱、有温暖的大家庭,在“学校爱老师,老师爱学生,学生爱学校”爱的循环下,师生之间相互关心、相互帮助;老师和同学一起过中秋、一起外出参加实践活动;一年的学习成长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胆子大了,能力强了;加入“培黎欧喜春蕾班”不仅教会了我们心怀感恩,更懂得了要成为有规则意识、合作意识、有风度风范的人,要用自己所学反哺社会。

   

“培黎欧喜春蕾班”班主任在认真听取同学们发言的同时,也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帮助同学们排忧解惑、树立自信,鼓励大家继续加油,努力成为未来的杰出女性。师生们还一起重温了“春蕾班”的兴办及发展历程,回顾了我院坚持公益办学、服务民生的初心。

第六届“培黎欧喜春蕾班”自2018年11月23日正式建班一年来,102名春蕾生们得到美国欧喜集团的教育资助,她们在学院各级领导的关心和老师们的教育培养下,刻苦学习、不断进取,各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在第一学年的成绩统计中,43 名同学成绩名列本专业前五名,72 名学生获得了校内各级各类荣誉奖项。“培黎欧喜春蕾班”以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组织同学参加国庆志愿服务活动、收看庆祝活动视频和习近平主席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授勋仪式等;还相继举办了“光荣与梦想”讲座,组织到抗日纪念馆、圆明园等革命和历史教育基地学习实践等,激发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兴国之责。春蕾生们立志不忘感恩之心,在培黎把握学习机会,努力完善自我,苦学专业本领,在走出校门后不辜负学校和美国欧喜集团的培养与资助,努力工作,服务社会!

全体春蕾师生将共同努力,期待百朵春蕾共同绽放,成为有知识、有技能,会用脑、会动手,善分析、勇创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