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重温回信精神 厚植国际情怀 践行伟大使命 ——学院开展重温习总书记给我院回信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0-05-08 浏览:9250

  

习总书记给我院的回信

在习近平总书记给我院回信三周年之际,4月17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视频会议。会议在重温回信精神、总结回顾三年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同时,决定在全院开展“重温回信精神、厚植国际情怀、践行伟大使命”主题活动。

会议在总结三年来学院董事会和党委、行政班子带领全院师生员工认真践行习总书记“积极开展国际文化交流,谱写国际友谊新篇章,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贡献。”的重托,契合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需要,积极推进国际化转型发展,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的同时,对在全院开展“重温回信精神、厚植国际情怀、践行伟大使命”主题活动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抗击新冠肺炎斗争的关键阶段,全院各部门和各党支部要在抗击新冠肺炎斗争和开展各项工作的实践中,以“重温回信精神、厚植国际情怀、践行伟大使命”为主题,运用现代化手段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学习、座谈、研讨和主题教育活动,在全院掀起重温回信精神、促进国际化转型发展新高潮。以此,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培黎优秀文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厚植国际主义情怀。要把重温和学习回信精神同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使命和目标任务,继续发扬培黎“心系国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认真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精神和学院《开学工作相关工作预案》的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学院各项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积极推进学院国际化转型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贡献。

为扎实推进主题活动的开展,学院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各党支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组织实施,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确保收到实效。二是加强宣传报道,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要加强宣传报道工作,随时发现、挖掘和报道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交流先进经验,表彰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三是真抓实干,注重取得实效。各部门、各党支部要以主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增强担当意识、提升工作水平,明确和细化本部门下一阶段国际化转型发展思路和具体措施,提升实施国际化转型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