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唱支山歌给党听 歌声中的党课 ——学院关工委组织学生收看守正大讲堂

日期:2021-04-30 浏览:956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在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之际,4月29日下午,我院关工委组织60余名学生代表在图书馆报告厅,线上收听、收看了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举办的“唱支山歌给党听 歌声中的党课” 守正大讲堂。同学们现场聆听了党史经典革命歌曲,重温了党史经典文艺作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429160155.jpg

我院线上收听、收看会场

伴随着深情讲述和悦耳的歌声,大家一边学习党史故事,回忆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一边聆听动人的旋律,了解扣人心弦的创作故事和历史背景,从中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仰。此次党史教育大课堂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用“党史+故事+音乐”的全新形式讲述了一堂特色文化党课,以鲜活的事迹和生动的演唱和讲述让大家领略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

同学们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2 月 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学习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