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人民网发布北京培黎职业学院三届春蕾生聚会消息

日期:2009-04-27 浏览:9506

    我院4月25日上午9点举行了“三届春蕾相聚,情满培黎校园”活动,人民网在当日20点发布了此条消息。人民网是世界十大报纸之一《人民日报》建设的以新闻为主的大型网上信息发布平台,是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它用中文(简体、繁体)、英文、日文、法文、西班牙文、俄文、阿拉伯文等7种语言,采用文字、图片、动漫、音频、视频、短信等方式,向全世界发布信息。

    为了使全院师生了解这一重要活动情况,现将该文转载如下:

    三届春蕾相聚情满培黎校园  近百贫困女童圆大学梦

    2009年04月25日20: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春蕾班同学和亲爱的班主任老师在一起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常红、实习生焦宝) 今天上午,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图书馆欢声笑语不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助理任纪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春蕾计划项目部主任胡文新及来自北京市教委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余临、学院常务副院长尤锡良和学院春蕾班的班主任等学院老师,和培黎职业学院已经毕业的2001级、2005级春蕾班学生代表、2008级春蕾班全体同学在这里欢聚一堂,召开了“三届春蕾相聚、情满培黎校园”座谈会。

    “看着“春蕾”盛开,学院感到非常高兴,要将春蕾班纳入学校规章制度持久地办下去,持之以恒的回报社会。”余临院长介绍说,培黎职业学院2001年始办的“春蕾大专班”,是全国妇联、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春蕾计划”在全国举办的首个“春蕾大专班”,目前该校已出资300多万元,先后开办了三届“春蕾班”,资助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家庭贫困的女童圆了大学梦。春蕾班的学生中出勤率、考试及格率、完成作业率均达到100%,优秀率达90%以上,是全校唯一没有不及格的班级。在学校评优活动中,2005级春蕾班荣获“优秀班集体”称号,1人获国家奖学金,1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人获优秀学生奖、优秀学生干部奖。目前春蕾班01、05级两届学生已经毕业,走上工作岗位,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回报社会。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助理任纪建表示,今年是“春蕾计划”实施20周年。20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各级妇联组织精心培育下,“春蕾计划”累计筹集善款8亿多元,捐建800多所春蕾学校,资助180多万人次的贫困女童重返校园,对40余万女童进行了实用技术培训。尤其是5.12地震期间,“春蕾计划”为灾区募集善款援建52所春蕾学校,援助了1315名伤残儿童。

    任纪建说,北京培黎职业学院为培养优秀女性人才,开办春蕾大专班,是取之于社会,又自觉回馈社会的善举,对全社会都有示范作用,值得发扬光大。对春蕾班的同学们,任纪建表示为她们取得今天的成绩感到骄傲。她对春蕾班的女孩儿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她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不抛弃不放弃,勇攀高峰;希望他们心怀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回报祖国,成为新时期新一代的爱心传递者。最后任纪建表达了对培黎职业学院和春蕾班女孩儿们的美好祝愿。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春蕾计划项目部主任胡文新及北京市教委的李丽晖处长均表达了对春蕾班的美好祝愿。

    春蕾班2001级学生代表李珊珊、卜丹丹和储文娟,2005级学生代表张丹、2008级学生代表韩宣及2001级春蕾班班主任陶克珍老师先后做了发言。李珊珊等人首先向老师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工作情况,表达了自己对于春蕾计划和培黎职业学院老师的感激,她们表示正是来自春蕾计划、学院老师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爱心,使她们坚强面对困难、成为绽放的“春蕾”,她们纷纷表示她们会以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工作,回报爱心并要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成为“春蕾”爱心的传播和传递者。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院长、党委书记余临在发言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助理任纪建在发言


学生代表在发言


学生代表在发言


4月25日上午,北京培黎职业学院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图书馆会议室召开“三届春蕾相聚、情满培黎校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