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春蕾班参观中国科技馆

日期:2010-06-08 浏览:10148

    6月4日,夏日炎炎,街边的花草树木在烈日的照射下昏昏欲睡,而北京培黎职业学院春蕾班的同学却兴致勃勃,在刘乐山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前往中国科学技术馆进行参观。
    中国科学技术馆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科技馆,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大型科普基础设施。它通过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的展览内容和参与互动的形式,反映科学原理及技术应用,鼓励公众动手探索实践,不仅普及科学知识,而且注重培养观众的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从而达到教育目的。我们春蕾生们早就盼着能够到中国科技馆学习知识,增长见识。
    在“科技与生活”展览区,我们体验了“健康之路”,这里有一个巨大的心脏艺术造型,同学们切身体验了生命的脉动。把手放在感官器上,巨型心脏会随着你的脉搏而同步“跳动”,模拟血管也可以随之“流动”起来。让我们感受生命的可贵。
    在“华夏之光”展览区,里面罗列了浓缩中国五千年文明历史的模型,从古代人生活用品到编钟,再到地动仪,这些无不反映了华夏先民的智慧和创造,也让我们亲眼目睹了历史的改革。从最古老的手拉风箱到现代的空凋,让我们感概华夏文明的同时,也深刻体会如今生活的美好和科技的发达。
    在“探索与发现”展览区,我们坐上仿造月球失重环境的仪器,亲身体会了科学创造的奥秘,感受了一把在月球漫步的浪漫。在娱乐的同时,也不禁感慨科学之发达、国家之富强。
    通过这次到科技馆参观,我们春蕾生们深刻感受到:人的生命最珍贵,生活中处处有科学,科学启迪思维,思维是创造的源泉。我们作为时下热议的90后,要在充分感知、享受前人创造成果的同时,用知识改造自己的命运,坚持低碳生活理念,让地球上的人类生活得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