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1-03-22 浏览:880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结合学院“两个平台建设”和国际化转型发展需求,精准调整优化专业布局结构,推动专业转型。我院于3月11日、12日两天,在实训楼109室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常务副院长黄贤明,院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李伟丽,副处长王旭、李圣涛、刘伟达及各系主任、教学副主任、行政副主任、教务处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李伟丽主持。

会上,七个系分别结合“两个平台”建设中关于专业建设的工作要求及自身专业发展,梳理总结现有专业现状、未来发展规划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image.png 

院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李伟丽从教学管理角度对专业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她指出要深化城教融合理念,加快专业布局调整。围绕北京市“四个中心建设”和经济发展,着眼海淀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聚焦高端服务业、高精尖产业、高端制造业等产业对人才的需求,加快专业布局调整。创新产教融合模式,探索产业学院建设。以对接中关村科学城为切入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与行业领先企业共建1-2个产业学院,实现人才培养的产、学、研、训一体化。

image.png

黄贤明常务副院长从整个学校专业建设的角度上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出成果、培特色、创品牌。要落实提质培优行动,推动专业特色发展。积极参与国家《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建设任务,根据学院人才培养定位探索各专业(群)办学特色,激发专业办学活力,推动专业(群)特色差异化发展。

                                            教务处

                                                2021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