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得全国妇联颁发的“中国儿童慈善奖”

日期:2009-06-02 浏览:11354

    “春蕾计划”实施20周年纪念暨表彰大会于2009年5月31日下午2点30分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北京培黎职业学院获得全国妇联颁发的“中国儿童慈善奖”,院长、党委书记余临代表学院上台领奖。常务副院长尤锡良、学院董事会办公室主任杨彦青、财会金融系主任黄贤明、财会金融系副主任兼春蕾班班主任刘乐山等参加了会议。我院2008级春蕾班31名同学参加会议,并担任了大会的礼仪服务。

图一、院长、党委书记余临佩戴绶带准备上台领奖

图二、我院获得全国妇联颁发的“中国儿童慈善奖”

图三、颁奖现场的主席台

    此次纪念表彰大会由全国妇联主办,旨在总结回顾“春蕾计划”实施20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就,进一步明确“春蕾计划”的发展方向,表彰先进典型,动员社会力量继续关注和支持“春蕾计划”,推动我国儿童公益事业的新发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发表重要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中国儿基会理事长顾秀莲发表重要讲话。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主持大会。

图四、大会场景

图五、全国妇联领导与获奖单位和个人合影

图六、全国妇联领导与我院春蕾生合影

    全国妇联授予北京培黎职业学院等41个单位、周洁冰等12人为“中国儿童慈善奖”荣誉称号。我院是唯一一个获得荣誉称号的高等教育院校。

图七、我院春蕾生担任了大会的礼仪服务

图八、支持“春蕾计划”的企业当场捐款

    会上,热心支持“春蕾计划”的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博宥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英才房地产有限公司、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递有限公司现场捐助2900多万元支持“春蕾计划”。

图九、我院春蕾生步入人民大会堂

图十、学院领导与2008级春蕾生在人民大会堂合影

图十一、春蕾班在人民大会堂门外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镇太子峪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史丽丽代表“春蕾计划”180万受益者在大会上作的感人肺腑的发言。她说,自己是甘肃省天水县大象山镇人,由于家庭经济困难,所以失学在家,是“春蕾计划”使她一步一步的从小学、中学、直到上了大学。在大学期间,她一边勤工俭学、一边努力学习,不仅解决了自己大学四年的生活费,而且学习一直保持着优良成绩,多次获得学校的各种奖励,还拿到了国家奖学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大学毕业后,她留在北京市丰台区农村当了一名村官。由于努力工作,2008年7月,她被评为北京市优秀大学生村官!她最后说:“我要感谢贫穷,造就我的坚韧不拔;我要感谢‘春蕾计划’,它带给我多彩的人生!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今天你们成就了我们的梦想,将来我们会努力成就更多人的梦想!”

    我们培黎学院的学生,特别是春蕾生要好好向史丽丽学习!珍惜青春时光,珍惜培黎学院的美好环境,努力学习,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绝不辜负温总理对我们的期望,大学毕业一定要报效社会和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