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声大将奖学委员会奖励我院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学生

日期:2011-06-14 浏览:10839


图一、财会金融系团总支书记、青年教师王芳获得“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图二、财会金融系学生王先彤获得“优秀学生”称号

    2009年12月1日,王树声大将奖学委员会授予我院财会金融系团总支书记、青年教师王芳“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并颁发了奖杯,授予财会金融系学生王先彤“优秀学生”称号并颁发了奖学金。
    当日上午,我院财会金融系副主任刘乐山、团总支书记王芳和大学生代表王先彤前往北京阜成门大街开国大将王树声家。王树声大将夫人杨炬首长亲自会见了刘乐山一行,并颁发奖励。
    刘乐山副主任向老首长汇报了我院支持贫困女童开办春蕾班的情况,转达了学院领导对杨炬首长的真诚祝福,并代表学院领导对杨炬首长长期关心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发展表示了深深的敬意。杨炬首长饱含深情,紧紧握住刘副主任的双手,半天舍不得松开。她对我院倾力关注大别山区和全国各地贫困女孩的学习与成长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简短而情切的会见中,杨炬老首长贴近青年教师王芳的脸,语重心长地说:学校是孩子成长的关键阶段,教师工作特别辛苦,你们要把学生当作自家的孩子来教育,要为国家多培养好娃子……
   杨炬老首长对大学生王先彤问寒问暖、体贴入微,王先彤同学偎依在杨炬奶奶身旁,代表全院同学向慈祥的老奶奶表达了决心:我们一定要在培黎学院努力学习,锻炼成才,将来走向社会,要做一名对家庭、对社会、对祖国有用的人,决不辜负老一辈革命家的殷切期望。湖北省麻城市市直机关干部王恩义陪同杨炬老人会见。
    会见结束了,但杨炬老首长的谆谆教诲依旧温暖着培黎学院每一位师生的情怀,似乎是她老人家为培黎师生发奋学习点亮了书桌上的明灯!


图三、会见结束时,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