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涛荣获“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30周年优秀考生”

日期:2011-06-14 浏览:10566


图一、李涛在北京市高自考30周年表彰大会现场

图二、李涛荣获“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30周年优秀自考生”

    2010年12月28日,为纪念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建立30周年,北京市教育考试院隆重举行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30周年先进集体、优秀工作者和优秀考生表彰大会。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外语系2007级自考生李涛,以优异的成绩和突出的个人表现获得了“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30周年优秀自考生”光荣称号。据悉,全市仅有29位自考生获此殊荣!
    获得荣誉称号后,李涛立即赶回母校,向培黎学院的老师们报喜。他十分感谢培黎学院院系领导和任课老师们三年多来的培养和关心,尤其是感谢班主任王永萍老师帮助自己勇敢的迎接各种挑战。李涛说“在自考的路上,没有他们的伴随,我也很难这么快的成长起来并获得成功。培黎学院永远是我的良师和益友。”
    李涛的班主任老师王永萍评价说,李涛同学是外语系的优秀学生。他在校期间仅用一年半就取得了英语专业自考专科文凭,还拿到大学英语六级证书,如今他本科段的考试也行将结束,他是学业有成。2007年入学后,他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在学习和各项实践工作中都有突出表现,曾获得2009至2010学年度培黎学院“英才奖”等荣誉;他担任过外语系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参与组织了“英语演讲比赛”等重大活动;2008年,他作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媒体交通服务志愿者,为来自世界各国的媒体记者们提供了备受称赞的语言服务,并获得“北京市奥运会及残奥会先进个人”称号;2009年参加首都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时,李涛同学积极参加训练并担任小队长,在长达半年的严格训练中,自己得到了锻炼,也作出了突出贡献,被海淀区国庆游行总指挥部评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回顾漫漫的自考路,李涛说“自考确实很难,但只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就不难。通过每一门考试科目后,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多的是自身修养的磨练和提高。参加自考就需要为这个目标日复一日地慎独自清,勤勉向上。自考是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只要努力,谁都可以闪亮精彩,谁都可以有属于自己美好的未来。”
    我们完全相信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李涛同学可以迈出更大、更坚定的步伐,因为他参加了自考,学会了学习,学会了克服困难,实现了他的梦想!也可以说,参加自考改变了他的人生命运!
    祝愿北京培黎职业学院有更多同学,在学习中,扎实努力,坚忍不拔,战胜困难,勇于创造属于自己的新成绩和新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