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脑并用,创造分析——我院学生参加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获佳绩

日期:2020-11-25 浏览:6652

近日,由北京地区高等学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北京地区高职高专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承办的“万方杯”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北京地区选拔赛公布了比赛结果。本次大赛共有7所院校147名学生参加,我院31名同学参加比赛,有11名同学荣获了此次大赛各类奖项,其中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付强老师、鲍华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王旭老师荣获“先进个人”奖。学院荣获“团体最佳组织奖”和“团体新秀奖”。

   

          

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推进《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有关“信息素养全面提升行动”的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深化《普通高校图书馆规程》有关“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的重点任务,充分发挥高校图书馆在信息素养教育领域的核心引领作用。本次大赛采取了各校设置分赛场,统一题库、统一时间考试的形式。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  CALIS指定比赛平台,在规定时间内上网答题,按个人成绩及答题时长进行全市排名统计,选拔参加  2020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复赛选手。我院方庆生同学和刘心柔同学在北京工业职业学院参加了2020年11月15日的全国复赛。

   

  

   

 

   

  参赛学生与指导老师合影

我院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获奖名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