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外语系、双语幼儿教育系2020年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日期:2020-12-10 浏览:6406

为了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学期外语系、双语幼儿教育系教师指导学生们参加了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北京赛区)以及北京市职业院校学生幼儿英语教学技能大赛(高职组)等多项赛事。通过参加系列比赛,旨在引导学生勤奋学习,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外语听说技能,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多名学生在比赛中收获佳绩。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和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北京赛区)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的全国性赛事。写作大赛分为公共英语组与英语专业组,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充分展现自己运用英语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专业素养。此两项大赛从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多个维度考查学生的英文书面沟通、信息提取、逻辑分析、人文思辨等综合能力,为其个人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北京市职业院校学生幼儿英语教学技能大赛(高职组)由北京外国语学院与北京市高教学会大学英语研究会承办,教育部外语教指委英语教育专业委员会指导。该赛事设置三个比赛环节:幼儿英语demo课展示幼儿英语故事讲述幼儿才艺表演。比赛过程中,外语系学生保持高水准,稳定发挥,充分展示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以及学生的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综合发展。

    


首都好幼师”绘本故事演绎大赛由北京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主办,对强化未来幼儿教师教学技能培养和专业素养养成,促进成员院校不断提升未来幼儿教师巧用绘本资源、锤炼专业素质,培养更多让孩子暖心让家长安心让社会放心的首都好幼师”具有重要意义。

    


职业技能大赛是职教改革的风向标,大赛为教师提供了一个有效指导、创新教学的良好契机。同时,此次获奖展示了我院学生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和良好的综合素质,对提升我院学生语言学习的主动性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外语系、双语幼儿教育系2020技能竞赛获奖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