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在海淀区“七一”表彰中获多项殊荣

日期:2019-07-04 浏览:6314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根据市区有关精神,经海淀区委教育工委研究,于“七一”前夕评选表彰一批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的工作,我院党委副书记余临同志荣获海淀区优秀党务工作者、海淀区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委荣获海淀区教育系统先进党组织,于晓冬同志荣获海淀区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本次评选是在层层推选的基础上,按照评选范围和条件,本着党员突出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突出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党建业绩成效明显的原则,结合平时开展党建工作情况,充分听取督查组意见,综合考虑党组织“双满意”测评和干部民主测评结果,注意听取纪检监察组的意见,评选得出。

余临同志一直以来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党的职业教育事业,热心公益事业和社会组织建设,在高等职业教育和国际文化交流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了贡献。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和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的工作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赞扬。他认真履行党委书记职责,清正廉洁,严于律己,业绩突出,得到师生一致好评,学院党建工作得到上级党组织的充分肯定。他担任北京市委社会组织党建研究会监事长和海淀区东升镇等部门党建协调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务,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党建学习与调研工作。他带领学院开拓创新,积极推进学院转型发展,打造国际人才高等职业教育培养基地,使学院成为民间外交的桥梁和纽带。他以消除贫困、为政府分忧解难、承担社会服务责任为己任,出资数百万元,成功组织实施了培黎资助贫困地区品学兼优的女生圆大学梦的“春蕾计划”,多次受到全国妇联和儿基会的表彰奖励。

   

   

我院于1986年成立临时党支部,2003年1月成立党总支,2005年5月18日成立党委。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学院的回信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发扬传承路易·艾黎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从严从实推进党组织、党员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党委曾先后被北京市、海淀区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海淀区教育系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先进集体”等,多项党建课题分获国家、市、区级奖励,2017年被北京市委、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选树为北京市教育领域党建工作示范点。

于晓冬同志现任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兼团委书记。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努力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她不忘育人初心,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加强学生管理队伍专业化建设和职业化发展,探索适合培黎学生特点的教育模式。她坚持在本职岗位上积极做贡献,带动团队争优创先,组织带领部门人员积极投身到社会志愿服务中去。她承接的政府购买服务《构建清河社区白血病患儿爱心抚教生命驿站示范项目》得到了市社工委、市民办教育协会的充分认可。曾获海淀区教工系统“优秀党员”称号、海淀区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最佳风采”奖、海淀区“优秀团干部称号”、海淀区青年岗位能手、北京市优秀团干部、海淀教育系统党建研究案例征评活动二等奖。

    

我们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比学赶超,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贯彻海淀区委“两新两高”战略部署,以实际行动为学院转型发展努力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