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黎合唱团喜获2018年北京大学生音乐节铜奖

日期:2018-07-08 浏览:6257

近期,我校爱黎合唱团参加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北京大学生音乐节合唱展演活动,表现出色,经过激烈的角逐,斩获了本次音乐节展演“铜奖”。本次音乐节活动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举行,共有来自54所高校的98支队伍参加展演。

      

    本次音乐节以“激扬青春,向美而行”为主题。与以往相比,今年的音乐节覆盖面更广、内容更丰富、主题更突出。我校爱黎合唱团派出由各年级、各院系组成的共38名同学参赛,由我校双语幼教系音乐教师高玉担任指挥,钢琴教师于文担任伴奏。合唱团为现场观众演唱了《As long as I have music》、《梨花颂》两首作品。

自北京大学生音乐节合唱展演工作启动,我校爱黎合唱团便开始了认真的准备工作。在为期三个月的训练中,高玉和于文两位专业教师对合唱团进行悉心指导,合唱团每周进行4小时到7小时的日常排练。对于非专业的学生们来说,驾驭这两首歌曲的难度是较大的,而且也极富挑战性。同学们分声部从每个音、每句词逐一进行学习和训练,不断突破自己,完善自己,最终在舞台上绽放奇光异彩。

      

作为普通在校非特长生的爱黎合唱团,同学们优异成绩的背后凝结的是合唱团全体师生辛勤的付出和努力的汗水。此次参赛,合唱团充分展现出培黎师生昂扬的精神风貌以及顽强的拼搏精神,同时也展示出我校的美育优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