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公告

学院完成了适应社会需求能力评估自评工作

日期:2016-10-25 浏览:84052

为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推动高等职业院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深化办学机制和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高等职业院校适应社会需求能力和水平,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印发《北京市中高职院校参加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评估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京教督[2016]12号),结合学院办学实际情况完成了自我评估。

我院自我评估分以下几个阶段进行:

一、成立评估工作小组。为加强对学院评估工作的领导,成立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余临任组长,学院常务副院长关仲和任副组长,学院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招生办和数据管理人员为成员的北京培黎职业学院2016年职业院校评估工作小组(详见附件一)。主要职责是:统筹协调学院评估工作,做好学院数据信息采集上报,完成学院适应社会需求能力评估报告。

二、学院填写数据表采集信息。按要求填报《高等职业院校基本情况表》、《高等职业院校师生情况表》、《高等职业院校专业情况表》三张数据表。

三、校长填答问卷。请余临院长按要求完成《高职校长问卷》的填答。

四、高职教师填答问卷。选取2015年学院招生数最多的商务英语、会计、证券与期货、电子商务、环境艺术设计5个专业,由专业负责人按要求完成《高职教师问卷》的填答。

五、学生填答问卷。根据2016年职业院校评估工作数据采集操作指南的要求按等距抽样的原则,在二年级学生中抽取50名样本学生,并组织他们集中至学院实训楼,完成《高职学生问卷》的填答。

六、撰写自评报告。自评报告(详见附件二)包括办学基础能力、“双师”队伍建设、专业人才培养、学生发展、社会服务能力等五部分内容。

评估最终认为: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适应社会需求能力较强,所设置的专业能较好地为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提供支持,能为北京市培养需要的专业技术技能型人才。

 

附件一:

关于成立北京培黎职业学院2016年职业院校评估工作小组的通知

各处、室、系: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印发《北京市中高职院校参加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评估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京教督[2016]12号)的要求,按照市督导室和市教委的统一部署,经研究决定成立北京培黎职业学院2016年职业院校评估工作小组,积极开展学院适应社会需求能力评估工作。评估工作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余临

  副组长:关仲和 

成 员:黄贤明 王颖 崔仲凯 李伟丽 李玉山 杨彦青 王志斌

信息联络员:王海丹

附件二:北京培黎职业我院适应社会需求能力评估自评报告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适应社会需求能力评估自评报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