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院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日期:2014-11-05 浏览:7204

 

11月4日下午1点,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海淀区第21督导组组长鲍振泽以及2位督导组成员出席了会议。学院领导、院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全体党员、非党员中层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尤锡良主持。

 

 

党委书记余临同志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他说,在海淀区教育工委的领导下,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3月初启动,历经8个月,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和“重教育、强组织、转作风、促发展”的要求,着重在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市、区领导同志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在解决师生关心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推进了学院的改革发展。在21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在全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在总结教育实践活动时对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抓党建工作的高度自觉性;二是充分肯定我院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经验,进一步增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三是严格按照区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更强的责任意识和更大的担当精神把从严治党任务落到实处。

余书记代表党委衷心感谢21督导组对我院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力指导和帮助。

余临书记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即将告一段落,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管党治党永远在路上,我院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要进一步凝聚智慧和力量,锐意改革、扎实工作,按照区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要求,更强的责任意识和更大的担当精神把从严治党任务落到实处,以作风转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凝聚力量,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随后21督导组组长鲍振泽同志讲话,他说,第二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共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委员会严格按照中央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圆满完成了各个环节的任务,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好的氛围,提供了保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书记亲自抓。二是坚持以学院建设和发展为目标,以存在问题为导向,把学习教育和解决实际问题贯穿活动的始终,做到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相促进。三是坚持严字当头,从严从实,高质量召开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紧紧围绕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突出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以整风的精神,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态度组织召开了党委领导班子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对事业对班子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之间深入思想交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诚客观地相互点评,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坚持破立并举,全面落实整改,完善制度建设,学院党政领导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针对师生反映和查摆发现的问题,专题进行查改研究,精心制定方案,落实责任制和责任人。

鲍振泽组长说,总结大会的召开并不意味着教育实践活动的结束,而是宣告一个新阶段的开始,特别是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一定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指示精神上来,今后一是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持续巩固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是要建章立制落实整改,要完善问题台账的管理,尽快解决问题,增强制度的整改力度。三是要坚定不移地走群众路线,落实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加强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员高昂的精神追求,以优良的作风为教育事业和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在过去的8个月里,21督导组按海淀区教工委的部署和要求,紧紧依靠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顺利完成教工委交办的各项督导工作。在督导工作中,我们学到了很多好思想好工作好作风,学院领导给予帮助和支持,再次代表21督导组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工作中存在不足之处也请各位谅解和包涵。

 

党委副书记尤锡良在余临书记和督导组组长鲍振泽讲话后说,余临书记从两大方面,总结了我院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成果和经验,教育实践活动推动了我院党组织建设和各方面工作的开展。对会后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我们要认真抓好每一项工作,特别是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促进学院发展。鲍组长充分肯定了我院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做法和成果,对下一阶段党建工作提出三点重要指导意见,我们要认真研究,抓紧落实。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的召开,也是新的党建工作的起点,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院党委始终得到了督导组全面而及时的指导,完成了预期的任务要求,我们再次向督导组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下一步的党建工作要贯彻区教工委【2014】20号文件的要求,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近期会做进一步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