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一面锦旗突显老师对学生的爱

日期:2014-11-13 浏览:8050

学生家庭送锦旗感谢老师关爱之情

 

10月28日上午,一位同学走进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办公室,将一面写着“爱生如子,无私奉献”的大红锦旗送给系领导。送锦旗的是2013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刘斌,这面锦旗是他父母特意定制的,以表达对班主任马旭老师关爱学生的深深谢意。

 

班主任马旭老师

 

原来,刘斌去年考入培黎学院后,学习成绩欠佳,情绪沉闷也不愿意与同学交流。马旭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头,虽然也在不断督促刘斌好好学习,但是成效仍不明显。

于是,马老师抓住时机多次与刘斌促膝谈心,用情说理。在一个周末,马老师专程赶到大兴区刘斌家做家访,拉近了学校和学生家庭的距离,掌握了刘斌家庭困难状况和他想退学以减轻家庭负担的打算。在马老师的耐心开导下,刘斌同学逐步明白了一些做人的基本道理,懂得了社会问题的复杂性,知道了正确处理家庭困难与学习之间关系的办法。他开始安心学习,与师生的交流也多了起来。

经过一段时间后,刘斌的父母明显感受到孩子的成长变化和学习上的进步。刘斌不仅主动向父母说些宽慰的心里话,还尽己所能的为家庭做些家务事。外语任课老师说,刘斌“找到了上课的快乐”,找到了好好学习的自信心。

工商管理系领导评价马旭老师,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培黎、热爱班主任工作、热爱学生。她爱全班每一位同学,坚信只要教育引导方法合适他们都可以培养成国家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她对学生的爱主要表现在,像家长一样、教育学生,像朋友一样牵挂、帮助学生。

当马旭老师得知刘斌家庭赠送锦旗后说,培黎学院一贯秉承的品格是“爱、良知和责任”。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锦旗是送给工商系全体班主任老师的,也是送给培黎学院全院教职工的。学生的成长成才是靠老师这个群体共同培育的,这也是学院领导极力倡导的“适合教育”的成绩。学生的进步才是对我工作的最大褒奖。

班主任老师在一起交流工作体会

 

民办高职院校有自身的教育特点和规律。培黎学院坚持“学校爱老师,老师爱学生,学生爱学校”这个爱的循环理念,是培黎多年的教育教学经验结晶。

学生家庭送锦旗只是培黎学院老师爱学生的一个生动事例。其实,在培黎学院优秀的班主任还有很多。他们常年默默的工作着,不计名利,想学生所想,帮学生所需,用爱心倾注于学生的成长,引导学生学习做事做人。每当看到学生有一个微小的进步,老师们的心灵中就获得了最大的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