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2021-03-02 浏览:6610

2月27日,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常务副院长黄贤明、院长助理李伟丽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副处长王旭主持会议,机关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各系主任、教学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和教务员等参加会议。

院长助理李伟丽布置了近期工作重点,一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持续推进教育教学“高端化、特色化、国际化”发展,确保疫情防控与教学组织同步平稳进行,保证线上线下教学的有序链接。二是各部门、各教学单位要根据《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关于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院发2号文)文件精神统筹安排,职责明确,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六到位”,做细、做实线上教学、学生返校和线下教学各项工作。三是细化服务,做好2021届毕业生专升本、毕业综合实践、毕业环节预审等工作。四是要围绕首都经济发展,着眼北京市“四个中心”和海淀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聚焦高端服务业、高精尖产业等产业对人才的需求,结合学院发展转型战略,推动专业转型,深化教学改革,开展“三教”改革实践,强化特色课程建设,推动专业(群)特色差异化发展。五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与管理,落实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推进教师定期到企业实践,加强教师培训,促进教师教学能力、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的提升。六是严格按照学院规章制度管理课堂,加强线上、线下日常教学秩序巡查,教务处及督导室采用1对1的方式开展教学督导,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常务副院长黄贤明强调,各教学单位要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结合学院发展转型战略,开展行业、企业、同类专业等调研,挖掘专业特色,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同时传达了近期北京市及北京教委关于高校春季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最后要求各教学单位要认准梳理、严格落实学院近期重点教学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投入线上、线下教学管理与建设工作,全面改进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