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重温习总书记回信,传承发扬艾黎精神,践行伟大历史使命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1-05-27 浏览:10515

5月26日,在建党百年和建校三十八周年之际,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并与学院师生座谈。全国对外友协美大部主任沈昕,美大部加大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巴翠翠、美大部加大处副处长丁力,学院院长、工合国际委员会法定代表人、副主席余临,学院董事、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席柯马凯及其他学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余临院长主持。

13.JPG

林松添会长与留学生代表合影

林松添会长说,北京培黎职业学院源于“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好朋友路易·艾黎创办的培黎学校。在学院成立38年之际到访培黎,向培黎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培黎和全国对外友协有着不解之缘,北京培黎职业学院是传承红色基因和大爱无疆国际主义精神的教育基地,秉承“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和“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办学指导思想,始终与时代同行,走出了一条中国民办高校的新路。

IMG_8667.JPG

 林会长一行在余临院长的陪同下参观培黎校史展

林松添会长强调,今年4月,习总书记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就加快职业教育发展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职业教育是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需要。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已经走到了前面,迎来了更好的发展机遇,希望学院更加注重对于学生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的培养,相信学院会把未来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紧密结合,坚持培黎的特色办学,做好、做强培黎学校的品牌。

9.JPG

林松添会长讲话

林松添会长表示,北京培黎职业学院成立以来,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和嘉勉。2017年,习总书记给工合国际委员会和学院回信,是对学院发展的高度肯定和殷切期待。全国对外友协愿意积极支持学院深入践行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积极拓展国际交流合作,与培黎结伴同行,讲好中国红色故事,弘扬新时代国际主义精神,为培养更多的国际化人才做出新的努力。

IMG_8777.JPG

余临院长致辞

余临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林会长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林会长给予我校发展成绩的肯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习总书记的回信为学院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培黎全院上下备受鼓舞。培黎师生将在回信精神的指引下,传承培黎的优良传统,发挥学院国际化办学特色和优势,绝不辜负习总书记的期望和重托。同时,培黎师生衷心希望在全国对外友协的指导和帮助下,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在民间外交领域贡献绵薄之力。

4.JPG

柯马凯主席致辞

柯马凯主席感谢全国对外友协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大力支持和帮助工合国际和培黎学院传承发扬老校长艾黎的国际主义精神和职业教育思想,积极开展民间国际交流合作。他说,培黎与工合诞生在战争年代,是中外友谊的结晶,传承着红色基因。新时代的培黎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为中外友谊合作、世界和平发展积极做着应有的贡献。习总书记回信四年多以来,培黎与工合紧密配合,践行回信精神,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发挥学院国际化办学特色和优势,呈现出新亮点。希望未来可以在全国对外友协的支持下取得更大成绩。

5.JPG

黄贤明常务副院长汇报发言

常务副院长黄贤明代表学院从学院历史沿革、习总书记回信四年多来,以回信精神指引学院国际交流取得的新进展、人才培养迈上的新台阶和党建工作开创的新局面四个方面向林会长介绍了学院事业发展的情况。

6.JPG

教师代表谢秀娥老师发言

教师代表谢秀娥畅谈自己任教十五年来见证了学院筚路蓝缕却脚踏实地不断发展的历程。在工作中始终渗透“爱的教育”,将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化为工作动力和干劲融入教学和日常工作中。在校生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第六届春蕾班班长王娜同学介绍了自己在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指引和学校老师的教导下,三年来积极发扬“爱·良知·责任”的培黎品格,不断扩宽国际视野所取得的成绩。学院汉语高级班法国留学生代表巴泽以“我的中国梦”为题介绍了自己来华学习的感受,谈了自己对“中国梦”和“一带一路”的理解和认识,期冀自己能够伴随着中国梦和世界梦,在造福人类的一带一路上不断前行。

8.JPG

留学生代表巴泽发言

7.JPG

在校生代表王娜发言

座谈会前后,林松添会长一行在余临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为有奋进多壮志》培黎校史展览和《人生乐在相知心——宋庆龄与路易·艾黎》展览,考察了学院环境和教学情况,并与留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10.JPG

林会长一行考察留学生课堂

IMG_9052.JPG

林会长一行参观汽车实训室

5f139082ba2fb560ceb472ecb2e37fe.jpg

学院爱黎合唱团用歌声欢迎林会长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