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重走长征路 追寻红色足迹 ——外语系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日期:2021-05-26 浏览:944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重任。外语系党支部于522日上午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生存岛,开展“重走长征路 追寻红色足迹”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1.png

活动过程中,全体教职工身着红军服装,首先在基地指导员的带领下回顾党史,重点学习了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重大决策和主要成就,所有党员教师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2.png

其次,全体教职工一起诵读伟大的长征历程,并亲身体验“重走长征路”红色主题教育课程,领略长征途中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胜利会师的艰难情境,从而加深了对红军长征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的深刻了解以及对长征精神的深切感悟。

3.png

最后,全体教职工共同参观了位于基地中心场地上建立的英雄人物百米长廊展,认识英雄,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深刻体会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激发了大家铭记历史、奋勇前行的爱国主义情怀。

4.png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通过本次党史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外语系教职工再次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心系天下的使命与担当,感受祖国的日益强大,同时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了信仰、信念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坚定初心,勇担使命,立足本职,尽职尽责,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