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迎建党百年,忆红色历史——学院机关党支部参观北京鲁迅博物馆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1-05-25 浏览:9722


5月21日,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迎建党百年,忆红色历史”参观北京鲁迅博物馆。

1aecbaf5b8ed825d1f850235d47b479.jpg

在鲁迅博物馆,党员们首先参观了鲁迅先生的故居。故居是鲁迅先生1924年初购买并设计改建的,青灰砖墙,朱红门窗,栽种的白丁香经历近百年的风霜。接着参观了鲁迅先生生平展览馆,参观了馆内各种手稿、生平史料、藏书、等文物藏品。鲁迅一生在文学创作、文学批评、思想研究、文学史研究、翻译等多个领域作出重大贡献,对于五四运动以后的中国社会思想文化发展具有重大影响,堪称现代中国的民族魂。正如毛泽东同志评价的“鲁迅的方向,就是中华民族新文化的方向。”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教育活动,使党员们更深刻地了解鲁迅先生的伟大人格, 深刻体会到老一辈先驱们敢于担当、爱国为民、勇于追求真理的革命精神。每名党员愿以先辈为榜样,在新的历史时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为学院的国际化转型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教育,激发了党员爱党爱国的情怀,增强了凝聚力,进一步推动支部工作奠定了基础。

IMG_20210521_1344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