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劳动午报报道:“培黎呵护,春蕾花开——“培黎春蕾”20周年纪念活动在京举办

日期:2021-06-12 浏览:12273

1_副本.jpg

6月8日上午,“培黎春蕾”20周年纪念活动暨2018级“欧喜春蕾班”毕业仪式在北京培黎职业学院举行。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名誉校长黄孟复,中国对外友协美大部主任沈昕,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海静,欧喜集团中国区事业部总经理王鹤夫、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顾问伊丽莎白女士及院方领导等出席活动。

作为我国最早创办的民办大学之一,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坚持“为黎明而培训”的宗旨,以“手脑并用,创造分析”为校训,坚守公益办学、服务民生的初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2001年,在全国妇联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支持下,北京培黎职业学院积极参与实施“春蕾计划”公益项目,为品学兼优、家境困难的女生提供资助。二十年来,先后举办六届“培黎春蕾”大专班,累计出资、筹集社会捐款700多万元,资助236名女生完成大学专科教育,帮助她们圆了大学梦。

2_副本.jpg

3.jpg

2018年,欧喜集团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北京培黎职业学院举办第六届“培黎欧喜春蕾班”,欧喜集团连续三年每年出资100万元用于资助困难女生,为100多名“春蕾”女生铺就了求学之路,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黄孟复主席在讲话中强调,北京培黎职业学院作为一所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学院,坚持用“爱、良知和责任”培育了一批又一批有学识、有技能、有责任、有担当的培黎学子。特别是学院始终关注教育扶贫,通过实施“培黎春蕾”项目,帮助“春蕾”女童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变命运,为促进男女教育平等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寄语同学们,无论在校还是步入社会,每一位“春蕾”姑娘都要践行“自强不息、向上向善、追求美好”的“春蕾”精神,担当起自身的责任,为推进社会发展与进步贡献力量。王海静在发言中鼓励即将毕业的“春蕾”女生,希望她们在经受了生活的磨砺,感受了人间大爱之后,会更加珍惜和怀念在学校的求学经历,会更加懂得爱和付出对于生活的特殊意义。希望她们做新时代的爱心传播者,播撒爱的种子,分享爱的阳光,传递爱的精神。“我来自一个贫困的村庄,深知只有走出家门接受高等教育才能脱离穷困、走向幸福”。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毕业仪式上,“欧喜春蕾班”学生代表王娜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艰辛的求学经历,以及与“春蕾计划”的不解之缘。她说,“在学院‘爱的循环’理念的浇灌下,我如花朵般慢慢绽放,一步步成为自己理想中的样子。未来,我将始终践行‘爱、良知和责任’的培黎品格,用不懈的努力来回报党的关怀和社会的关爱”。首届“培黎春蕾”生储文娟作为“春蕾之星”的优秀代表,表达了对“春蕾计划”及母校的感激之情,并为即将迈向人生新征程的师妹们分享了她成功的经历,送上了诚挚的祝福。“爱心的航船没有终点,公益的力量不会枯竭”。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蒲表示,学院将在认真总结“培黎春蕾计划”二十年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开拓创新,努力为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记者:陈艺 文/摄

来源:劳动午报

编辑:田映楠

http://bjgr.workerbj.cn/xmtmedia/xmtshare/appshare.html?id=72054&siteid=14&columnid=1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