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华社报道:“中国儿基会“培黎春蕾”20年助236名女生圆大学梦”

日期:2021-06-12 浏览:11965

在全国妇联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支持下,北京培黎职业学院自2001年起参与实施“春蕾计划”公益项目,为品学兼优、家境困难的女生提供资助。20年来,先后举办六届“培黎春蕾”大专班,累计出资、筹集社会捐款700多万元,资助236名女生完成大学专科教育,帮助她们圆了大学梦。

2_副本.jpg

活动中学生们齐唱校歌。 (图片由中国儿基会提供)

在6月8日举行的“培黎春蕾”20周年纪念活动上,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名誉校长黄孟复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始终关注教育扶贫,通过实施“培黎春蕾”项目,帮助“春蕾”女童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变命运。希望每一位“春蕾”姑娘都要践行“自强不息、向上向善、追求美好”的“春蕾”精神,担当起自身的责任,为推进社会发展与进步贡献力量。(记者 黄玥)

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10047919?channel=wei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