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荣获2021年海淀区教育系统“两优一先”多项殊荣

日期:2021-06-28 浏览:9210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人心、鼓舞士气,根据区委有关规定,经海淀区委教育工委研究,决定于“七一”前夕评选表彰一批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我院党委副书记王颖同志荣获海淀区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闫树涛、郑丽2名同志荣获海淀区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2021年海淀区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王颖_副本.jpg

王颖同志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连续多年被我院评为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职工,是我院唯一一个连续六次获得教学质量测评优秀的教师。在北京市教委对民办高校职称评审放开户籍限制后,她是北京市民办高校中第一个通过副教授职称评审的教师。她被评为北京市第一批职业院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入选首批北京高校青年英才计划,获得北京市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她获得了海淀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颁发的积极贡献奖;被评为海淀区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她连续两届担任学院党委副书记,带领全院师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积极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她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主持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课程建设;教研课题曾获教育部思政司评选的课题类一等奖;创新设计开发学生素质教育类课程,深受师生的好评。新冠疫情突袭而至,她积极投身一线,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健康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1年海淀区教育系统优秀党员-闫树涛_副本.jpg

闫树涛同志党性原则性强,作风正派,工作中坚持原则,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敢于同不正之风作斗争。在平凡的岗位中,心中一直饱含着对党务工作的热情和责任,以不为名利的优秀品质、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的观念、客观公道的处事原则、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关心集体,热心党务工作,脚踏实地的服务教育教学工作,得到了党员和群众的好评。在全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闫树涛带头先后参加四批次北京科技大学社区疫情防控值守,不畏疫情、严寒配合上级党组织和学院圆满完成疫情防控社区值守工作,受到上级党组织的报道表扬;积极动员师生发挥专业特长,投身疫情防控宣传,所在系师生的多幅绘画作品、短视频被学院公众号及上级宣传报道选用,用实际行动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在当年毕业生返校期间,他身先士卒带领全体党员、教职工全力配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感动着每一位师生。同时,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们作为党员、教师的初心。

2021年海淀区教育系统优秀党员-郑丽_副本.jpg

面对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大爆发的特殊时期,郑丽同志带领支部党员积极响应院党委号召,率先垂范,踊跃报名参加海淀区学院路学区北科大社区值守工作,全力以赴助力筑牢社区“防疫关”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诠释使命担当,以榜样力量潜移默化地引导党员教师做“四有”好老师,成为学生的“四个”引路人。该同志秉承“三全育人”理念,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在全校范围内首推试用专任教师担任班主任的“领航工程”,探索教管合一的育人模式,保障人才培养的专业化、优质化。此外,还制定并实施“动态积分”学生管理办法,对塑造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为践行顾明远先生所提出的“学生成长在活动中”的教育理念,该同志带领团队先后创办外语文化节系列赛事、外语角沙龙、毕业素质汇报等众多专业品牌活动,夯实学生专业能力,稳步提升就业率。

我们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坚守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在本职岗位上务实苦干,在服务群众中无私奉献,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