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创梦科博,赢在双碳

日期:2021-09-27 浏览:5632

受北京市学生联合会邀请,我院团委组织50名同学于2021年9月26日前往位于北京市海淀公园西侧的中关村论坛展览(科博会)进行参观。

微信图片_20210927090630.jpg

中关村论坛自2007年由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与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至今已走过了14年。同时,作为北京市最有影响力的会展活动之一,本次论坛的年度主题是“智慧·健康·碳中和”,它以最前沿的技术、最开放的姿态,向全世界诉说着中国速度与中国方案。

微信图片_20210927090633.jpg

微信图片_20210927090458.jpg

在这场高规格的科技会展上,同学们按照顺序参观,先后领略了我国在智慧制造、人工智能、创新医疗、民生福祉、双碳改造等领域的卓越成就。感受了诸多展馆的体验项目:具有深度感知能力的智慧机械臂、AR实景挖掘机、银行智能导航机器人、悬浮背包等。在大家惊讶的赞叹声中,对我国当前的前沿科技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

微信图片_20210927090501.jpg

微信图片_20210927090507.jpg

通过一下午的参观,同学们在科技的海洋中领略了我国在多项科学领域中的伟大成就,也更加坚定了他们在未来的学习中奋勇争先、科学为本的信念。在我院“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校训下,相信同学们会用智慧与双手,交出满意的答卷,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