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院召开高职院校质量年报工作会议

日期:2021-10-20 浏览:5497

2021年10月19日下午1:30,北京培黎职业学院质量年报工作会议在图书馆105室进行。院长助理李伟丽、学院办公室、教务处、财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国际合作办、武装部及各系年报工作负责人参与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院长助理李伟丽主持。

 1_副本.png

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国家教育政策为依托,李助理针对质量年报中学生发展、教学改革、政策保障、国际合作、服务贡献、面临挑战六个方面以及企业年报分别进行了详细解读。为保证此次质量年报撰写工作的质量,每个方面均下设子标题,并明确任务分工,多方面多角度收集材料,同时强调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及有效性。

 2_副本.jpg

李助理指出,高校办学信息公开化,接受社会监督,将质量年报变成学校办学中的一个自觉动作,是完善自身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扩大学校教育影响力的重要途径。因此,对年报撰写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用事实和数据”说话;二是,要突出特色、创新及亮点;三是,年报主题要突出,并辅助以案例展现,力求言简意赅、生动详实;四是,呈现形式可以以文字、图表、图片等多种形式;五是,“六张表”数据填写要严谨、规范;六是,企业年报要重点展现企业重要办学主体作用发挥情况,从企业资源投入、参与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做法、成效和问题)等方面进行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