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坚守初心,响应倡议,培黎积极支持“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

日期:2021-10-13 浏览:5593

10月11日下午,在第十个“国际女童日”到来之际,恰逢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建会40周年,我院院长余临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颖应邀参加全国妇联“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提升推进工作会议并参观了“光辉历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建会40周年成就展”。

春蕾计划”促进女童教育特使彭丽媛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行动起来,积极为“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提升推进工作贡献力量,共同关心关爱女童,让更多女童受到良好教育,让更多女童实现人生梦想。

                                              1_副本.jpg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彭珮云、顾秀莲、陈至立等老同志出席成就展开幕式。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主持会议,并在成就展开幕式上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会议,她强调要坚守初心使命,积极响应倡议,汇聚爱心善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助力更多女童实现人生梦想。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我院于2001年开办“春蕾大专班”,是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春蕾计划”下全国首个“春蕾大专班”,为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女生提供资助,通过教育资助实现精准扶贫。二十年来,培黎学院先后举办了六届“春蕾”大专班,累计出资、筹集社会捐款700多万元,资助236名女生完成了大学专科层次教育,帮助她们圆了大学梦,改变了她们的命运,也给予了她们成长成才的信心和力量。培黎学院坚持举办春蕾班和智力扶贫的善举,多次受到相关部门的表彰和奖励。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授予我院“公益明星单位”、“关爱孩子特别贡献奖”、“支持春蕾计划突出贡献奖”、“中国儿童慈善奖”、“中国儿童慈善奖--春蕾芬芳”等荣誉称号。

4_副本.png

爱心的航船没有终点,公益的力量不会枯竭。我院将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响应“春蕾计划”促进女童教育特使彭丽媛倡议,今年将开设第七届春蕾班--“文华春蕾班”。我院将在认真总结培黎“春蕾计划”20年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开拓创新,将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努力为教育扶贫作出新贡献。我们期待着,有更多的春蕾花朵在党的关爱和培黎的精心呵护下,沐浴在幸福温暖的阳光中,实现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