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党委“为黎明而培训”党建品牌入选 北京市100个“两新”组织“党建强、发展强”党建品牌项目

日期:2021-10-26 浏览:6749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区委“两新”工委于2021年4月启动“党建强、发展强”党建品牌项目评选工作,拟在全市范围选取党建工作基础好,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两新”组织,培育100个“党建强、发展强”党建项目。在各单位推荐、市级、区级部门联审、综合评估基础上,确定了北京市100个,海淀区100个“两新”组织“党建强、发展强”党建品牌项目。我院党委“为黎明而培训”党建品牌继入选海淀区100个“两新”组织“党建强、发展强”工作典型后,又成功入选北京市100个“两新”组织“党建强、发展强”党建品牌项目。海淀区教育系统共有8家民办学校入选海淀区级党建品牌,其中只有3家民办学校入选了北京市党建品牌。

db11383bc9652ff3bd031b60b6e2b1b.jpg

党建品牌是党组织工作成效显著且特色风格突出的标志性成果。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办学宗旨、理念和优良传统,传承于20世纪抗战时期路易·艾黎创办的培黎学校。“培黎”既是老校长的名字,又有“培养黎明”之意。“为黎明而培训”党建品牌是学院传承发扬老校长艾黎和何克倡导的“手脑并用、创造分析”校训,努力践行“为黎明而培训”的办学宗旨和职业教育思想,以党的思想建设丰富和深化学院发展内涵的精辟总结,也是学院党委注重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大局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成果总结。学院党委将以党建品牌入选市级100个、区级100个“两新”组织“党建强、发展强”党建品牌项目为契机,在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指引下,更加注重强化“两新”党建,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委组织力、凝聚力,引领学院在国际化转型发展过程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f871f6cf879632b9138494832ba44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