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举办《大数据技术专题》公益讲座

日期:2021-10-27 浏览:5931

红枫似火,秋韵如画。10月26日下午14点,由学院基金会与计算机系联合组织,邀请北京环丁环保大数据研究院、北京环丁公益基金会老师们,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大数据技术专题》的公益讲座。学院董事杨燕青、学院教学副院长李伟丽、计算机系主任付强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吕广丰高级工程师主讲,李伟丽副院长致欢迎词,系学生干部王志涛主持,2021级计算机系新生和部分师生在线上线下同步收听讲座。

1.jpg

目前大数据时代在众多领域掀起了变革巨浪,从方方面面影响着大家的日常生活、工作和学习。吕广丰老师结合大数据的应用实例,从大数据的故事入手,详细地介绍了大数据的定义、应用场景、应对方案、学习方法等内容,为学生全面了解大数据技术上了生动鲜活的一课。

2.jpg

现场学生互动环节,吕广丰老师为学生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大数据相关问题答疑解惑,并鼓励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要保持自信,坚持求知的良好心态,珍惜目前良好的社会环境与教育环境,脚踏实地,苦练内功,为自己将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基础。

吕广丰老师此次讲座有故事,有分析,有难度,有深度。在目前大数据科学即将成为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技术、数字经济及商业等领域发展核心的形式下,为计算机系学生指明学习方向与职业规划。    

希望培黎学子谨记“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校训,在今后的学习中把自己锻炼成“有知识,有技能,会动脑,会动手,善分析,勇创造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

 

 

附:吕广丰简介

南方科技大学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北京)高级工程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生态环境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环境监测、工业园区智能化管理、区块链技术在环境领域中的应用、环境大数据应用、环境标准图谱等。参与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地下水污染监测预警与数字化技术平台研究》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基于人工智能与区块链技术的生态环境新型治理体系研究与示范应用》《基于土壤特征的道地药材品质形成机制及产地溯源研究》等项目;主持了生态环境部《区块链技术在环境监测中的应用研究》《12369举报数据 应用分析研究》等项目;主持或参与了《湘潭市空气质量精细化管理》《排污许可管理体系未来发展与应用指南》《环境标准图谱研究》《津市工业园区一体化管理项目》等多项横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