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继往开来”

日期:2021-12-24 浏览:6130

12月23日,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机关党员大会。

 

                                              z_副本.jpg

 

机关党支部书记冯兴鹏以“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为题,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11_副本.jpg

 

党课从“十九届六中全会背景介绍;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个方面带领我们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一个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书记强调,全体党员要注重学用结合,坚持支部统筹协调的思路,将党建工作与教育、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结合起来,不断拓展党建工作的新领域、新视野,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育人方面的统领作用。

 

4444_副本.jpg

 

会上,机关党支部书记冯兴鹏代表支部总结一年来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2021年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机关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主线,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为目标,坚持理论引领、思想引导、队伍凝聚和阵地建设,坚持走群众路线,积极改进工作作风,倡导立足本职、拼搏奉献,努力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格局,以党建带业务,为精准疫情防控、提升机关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转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222_副本.jpg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把新时代赋予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要求同《决议》中总结的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三个方面历史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相贯通,进一步坚定信心、牢记初心使命,落实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