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健康young女神 ——学院工会组织“三八节”颈肩病中医疗法健康讲座活动

日期:2022-03-09 浏览:5494

由于教师长时间的 “伏案工作式”姿势,导致教师是颈肩病的高发人群,为了进一步增强教职工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提高自身健康疗愈能力,2022年3月8日下午,在第112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学院工会邀请到医药健康系专任教师蔡燕杰老师开展了健康young女神“三八节”颈肩病中医疗法健康讲座活动。活动由工会委员郭岱光主持,工会副主席王博嘉莅临活动并送上对女神们的问候和祝福。因疫情防控需要,部分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形式线上参与活动。

5ef96c852be607dffa2c27c00a3d944.png

蔡燕杰老师结合肩颈问题现状,以老师们最关心的“肩颈问题中医疗法”为主题,对肩颈的解剖结构、颈椎病的查体要点、颈椎病临床分型、各型颈椎病鉴别、颈椎病各年龄段的病理及表现特点等的正确认识、正确防范进行了介绍,特别讲授了艾灸、拔罐、推拿等颈肩问题中医诊治疗法,让老师们熟悉了日常颈肩保健穴位。蔡老师还特别指出,日常颈肩防治十分重要,要注意在日常生活中纠正不良站姿、坐姿和睡姿,尽可能保持自然坐位,避免含胸驼背,睡觉时使用适合自己的枕头让颈椎放松。

0dda96054fc543673a927bf25fb8e50_副本.jpg

为了让大家的颈肩“老”得慢一些,蔡老师现场传授推拿按摩手法和实用颈椎呵护操。现场的老师们兴致盎然,相互切磋探讨学习颈肩不适的中医疗法,通过蔡老师的治疗和相互之间的手法治疗,大家纷纷表示感觉颈肩舒适轻松了很多。

IMG_20220308_141155_副本.jpg

此次颈肩中医疗法健康知识讲座活动,蔡老师用生动的语言表达和中医实操体验为大家解析了专业的颈肩医疗保健知识,让我们对劲肩病防治有了新的认知,学习到了实用的颈肩日常防护保健的基础动作。希望老师们在坚持定期健康体检的同时,提高健康意识,注重疾病的预防和日常管理。希望女老师们都心中有梦,眼中有光,芳华自在,笑靥如花,为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做新贡献。

IMG_20220308_152224_副本.jpg

未命名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