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例会

日期:2022-02-27 浏览:5349

2022年2月26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本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例会,部署本学期的期初教学工作和自主招生考试等工作安排。副院长李伟丽、副院长王志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系主任、教学副主任、教研室主任、教研室副主任、教务员、实验员及院办公室、国际合作部、学生处、招生就业办、图书馆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教务处王旭副处长主持会议。

首先教务处王旭副处长针对本学期期初的教学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二是各部门、各教学单位要根据学院春季学期教学工作方案统筹安排,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六到位”,做细、做实线上线下教学运行保障与管理工作,做好2022届毕业生管理服务工作;三是以“特高”项目为抓手推动专业(群)特色差异化发展,推进专业思政建设。四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与管理,落实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推进教师定期到企业实践,加强教师培训,促进教师教学能力、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的提升,持续开展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工作。

王志斌副院长针对即将开展的自主招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突出招生中的特色专业、专业特色;二是招生宣讲要重点突出、特色鲜明;三是继续做好职业教育体验课和自主招生组考事宜。

1.jpg

最后李伟丽副院长强调春季学期要按照学院教学工作方案落实各项教学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并就2022年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她指出2022年是习总书记给我院回信五周年,也是学校全面推进“特高”建设,奋力夺取高质量发展新胜利的攻坚之年,教学工作要重点围绕以下三个方面推进和重点突破。

一是加强学习,更新观念。深入学习研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三个文件,围绕中国经济新常态及北京市区域经济发展,特别是各专业依托的行业领域开展新一轮教育思想大讨论,就职业教育类型教育、学校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办学模式进行深入研讨,推动提质培优行动项目落地,共同研究、共同探讨和论证职教本科建设方案。

二是培优扶特,多元发展。结合学院发展转型战略,开展行业、企业、同类专业等调研,以“特高”项目为抓手来推动专业群的建设,挖掘专业特色,优化产教融合制度,培育和扶持优质专业、特色专业建设;加强对优质、特色课程和数字教学资源的建设和开发,服务职业学历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

三是深化改革,提升质量。传承培黎红色基因,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建设;继续深化教学质量的提升和师资队伍的建设,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条件保障;扎实推进标志性成果建设,在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教学成果建设、思政教育以及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上持续发力,争取新的突破,培育培黎品牌,以更好的成绩来迎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回信五周年。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