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机关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日期:2022-03-10 浏览:5350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机关各项工作上新台阶,3月9日,机关党支部根据《海淀区教工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和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在图书馆105会议室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召开“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全体党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091437341.jpg

机关党支部书记冯兴鹏同志主持会议,总结回顾了一年来机关党支部的工作。他说,一年来,机关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给我院的回信精神,加强党支部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全面融入机关各项工作中,围绕建党100周年和筹办冬、残奥会等重大活动,开展学习“四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化党支部政治建设与凝心聚力推进各项工作发展紧密结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结合当前学院的国际化转型发展和机关工作实际,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和管理服务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管理、服务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为持续推进学院教育事业“高端化、特色化、国际化”发展做出了努力。他还提出了党支部建设和发挥作用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几个方面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3100914331.jpg

在党支部工作总结的基础上,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了组织生活会议。党员们认真对照党章总结检查自身执行党章、党规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挖自身思想和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不少党员表示,通过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和互帮互学,找到了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动力,明确了努力方向。大家决心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起点,认真进行学习整改。

微信图片_202203091437343.jpg 

党支部书记冯兴鹏在总结中向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他说,机关是学院联系校内外、承上启下的重要窗口,也是学院作风和形象建设的示范点,为此,机关党员和干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修养,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深入学习践行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弘扬路易·艾黎国际主义精神和职业教育思想,积极拓展国际交流合作,讲好培黎故事,为培养更多的国际化人才做出新的努力。

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同时,党支部还以电子问卷形式对全体党员发挥作用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