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院召开纪念习总书记回信五周年学生工作交流会

日期:2022-03-17 浏览:5232

3月14日,学生工作处在行政楼会议室组织了我院学生工作交流会。会议以“踔厉奋发启新程 笃行不怠向未来”——纪念习总书记回信五周年为主题。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颖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各系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参加交流。

54ca8bf18c1b62643bbeb8e27130da2.jpg

会议围绕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一是习总书记回信五年来的学生工作情况,探索思考今后的工作思路;二是以立德树人为中心,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力争创建各系的品牌。三是结合学院发展要求及相关专业特色优化学生工作,走出规范,走向提升。与会人员积极交流发言,充分总结了我院学生工作五年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院国际化转型发展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特色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学工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各系领导深入分享了结合本系专业学生特点开展学生管理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五年来,学生谈话、周报等制度在学生教育管理中发挥了显著作用;关爱学生、精细管理、活动成长等工作方式让学生在“爱循环”的校园文化中健康成长;培黎红色传统和“爱 良知 责任”培黎品格的教育培养了服务社会的合格人才。

最后,王颖副书记做总结讲话。她首先对本次学生工作交流会给与了高度评价。通过本次交流,大家认真总结了五年来学生管理工作经验,对立德树人,构建大思政的育人格局有了新的思路。王书记希望大家继续发挥好“千斤顶”的作用,“努力干,一起干”,继续完善、优化各项工作,努力把工作做好、做精细、做出培黎特色。参会人员表示,这次交流受益匪浅,学习借鉴了学生管理工作的宝贵方法和经验,为有效开展与实施我院学生管理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和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