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疫”路“培”你 抗疫有我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助力园区七轮全员核酸检测

日期:2022-05-06 浏览:5865

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遏制疫情传播风险,尽早尽快筛查病毒感染者,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全面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根据上级部门疫情防控最新要求,4月26日起,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党员干部携手海升股份社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闻声而动,全力以赴,组织园区人员有序开展了七轮全员核酸检测。

2.jpg

学院党员干部带头,群众作为志愿者支援核酸采样一线,耐心细致地做好现场秩序维护、人员引导等工作;采样点工作人员不辞辛苦,顶着晨曦,扛着烈日,披着晚霞坚守工作岗位,在彰显责任、服务社会中践行初心使命。

3.jpg

全员核酸检测,是以快制快、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控制疫情的有效方法。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没有谁可以独善其身。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作为党员干部,更要向“疫”而行,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贡献自己的力量。“请保持两米间距,准备好身份证”“注意保持两米距离,采样完成带好口罩,拿好凭证,迅速离开”“配合采样不难受”“忍一忍,马上就好,不要随地吐痰”。每轮核酸检测现场,讲解、嘱咐的话语要说数百遍,每个人都耐心细致,用强烈的责任心保质保量的完成支援任务。截止到5月5日,园区内的所有成员均已做完七轮核酸检测,集齐“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的凭证小条。

4.jpg

三年来,学院全院上下一直坚守岗位,在校园,在家乡,在祖国各地的疫情防控岗位上经常出现培黎党员干部、教职工、学生的身影,大家用自己的方式做力所能及之事,用实际行动筑牢防疫屏障,展现了“培黎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有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