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海淀区高校消防调研组莅院检查指导

日期:2022-06-16 浏览:5471

为进一步落实校园消防安全责任,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坚决遏制火灾事故隐患,6月14日,海淀区防火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高校调研组一行6人莅临我院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受到党委副书记、院长余临,常务副院长黄贤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颖的热情接待。

1.jpg

余临院长首先向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他说,校园安全稳定一直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校园的安全稳定,始终强调完善制度是基础,落实制度才是关键,校园安全、防火等工作要常态化,消防安全不容忽视,要将工作做实做细。希望调研组多提宝贵意见,以检促改,全面提升学院防范化解火灾风险的能力。

2.jpg

海淀区高校消防调研组组长王维同志介绍此次检查的目的,主要是要帮助学校建立健全各级消防安全责任制度,针对在制度落实和消防安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和突出的火灾隐患,采取过筛式检查,实现学校日常消防管理的规范性,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会后,调研组在保卫处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检查了学院的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和处置初起火灾的应急能力。

3.jpg

4.jpg

微型消防站设施与设备检查及应急演练

 

5.jpg

对教学楼值班员消防栓的实际操作进行演练

6.jpg

检查教学楼消防安全设施

7.jpg

检查学院各类消防安全责任制度

通过此次检查,学院上下将统一思想,以检促改,严格按照市安委会和市防火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落实防范遏制重大事故若干措施的实施办法》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校园消防安全责任制,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坚决遏制火灾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