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文华春蕾班开展 “技能成才强国有我——向内生长 尽情绽放”学习交流活动

日期:2022-06-17 浏览:638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寄语精神,落实《关于在职业院校开展“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工作要求,提升春蕾生的社会责任感,促进修身立行,增强服务社会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生处于617日邀请欧喜集团中国区公司事务总监蔡华女士与31名“文华春蕾班”的学生共同开展了“向内生长 尽情绽放”线上学习交流活动。学院王颖副书记,学生处负责同志参加线上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17200819_副本.jpg

蔡总以风华老师的身份和同学们开展授课交流。她带着同学们从挖掘现阶段对自己最重要的事情开始。通过冰山模型、能力三核、“能力提升三三制”等理论的引入和实际案例的讲解,引导学生们通过明确目前最重要的目标来做好自我认知和就业准备。通过自我能力盘点梳理进行自我探索。鼓励同学们实践行动起来,长成自己想成为的样子,成就更好的自我。她也向同学们深入的介绍了欧喜集团的发展历程及企业价值观,并代表欧喜集团向“文华春蕾班”的同学们送上美好的问候和祝福。最后蔡华总监以一首送给学生们的小诗作为讲座结尾,鼓励学生们不断积蓄营养,绽放精彩人生。

微信图片_2022061720074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617200806_副本.jpg

讲座过程中春蕾生们积极发言交流,抓住机会提出自身职业规划的问题。对蔡总的精彩讲座和欧喜集团一直以来的关怀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定不辜负期盼和教诲,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

王颖副书记也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活动感受。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按照蔡总“阶段总结、自我盘点”的指导,通过不断的自省来完善自己。这也正是我院学生周报制度中传递的理念,学生们每周总结自身成长、不断进步。她还鼓励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学习,丰富自我,未来成为杰出女性。

欧喜集团:世界领先的肉制品深加工企业,总部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年营业额约62亿美元。自2018年连续三年出资捐助了第六届培黎欧喜春蕾班,2021年欧喜集团将爱延续,与其他资助方携手合作,继续出资捐助第七届文华“春蕾班”。

蔡华:现任欧喜集团中国区公司事务总监,负责政府事务和企业传播。她毕业于南开大学法学系,并拥有英国阿伯丁大学法学硕士以及思克莱德大学理学硕士学位,拥有近二十年的资深政府关系和公共事务管理经验,曾就职于天津市人民政府,服务于世界500强企业澳洲电信和菲莫国际。在加入欧喜前,她在全球最大的食品公司之一美国玛氏集团负责推动在华公共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