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教职工大会

日期:2022-08-15 浏览:5867

为做好我院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8月15日上午我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教职工大会,部署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基于疫情防控要求,教职工大会采用线上形式。督导专员、党建工作联络员顾志良,学院党委书记王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余临,常务副院长黄贤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颖,副院长李伟丽,副院长王志斌和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常务副院长黄贤明主持会议。

1.jpg

黄贤明常务副院长首先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8月12日市教育两委召开的“北京高校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会议精神,解读了学院《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的主要内容,部署学院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王颖副书记、李伟丽副院长、王志斌副院长分别就秋季学期开学前的学生工作、教学工作、后勤保障工作做了严格要求和详细部署。

督导专员、党建工作联络员顾志良院长对学院就秋季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认可,认为此次教职工大会召开及时,学院上下统一思想,校领导高度重视,开学方案考虑周全,准备充分。根据市教育两委的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疫情防控工作要全员参与,群策群力,分解工作任务,压实主体责任。二是要发挥好、利用好学院浓厚的红色基因,雄厚的传统积淀,鲜明的办学特色等优势,取得更优异的办学成绩。三是认真学习新发展理念,指导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开创新的发展格局。四是持续抓好教师队伍的师德教育和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加大开展课程思政工作力度。五是进一步抓实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余临院长结合学院工作部署和顾院长的工作要求,对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能麻痹大意。二是做好高职民办学校的排头兵,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两方面做好北京市民办高职院校的表率。三是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要把开学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把困难想得更多更大,未雨绸缪,审慎努力地抓实抓细各个环节,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保障校园的安全稳定。

王蒲书记强调,新学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书育人,同时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是当前校园工作的头等大事。学院各部门、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关注动态,化解矛盾,做好引导;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敏感性,守好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阵地;要重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用爱党爱国爱民的“正能量”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到实处。

2.jpg

2022年是政治大年,我院将一如既往地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两委的工作要求,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抓好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