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余临院长看望名誉校长和学院顾问

日期:2022-09-08 浏览:5510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余临院长代表学院领导和全体师生看望了我院名誉校长和学院顾问,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余临院长看望了我院名誉校长,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复先生。余临院长向名誉校长汇报了学院积极推进国际化转型发展取得的新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对名誉校长在百忙中关心、支持学院改革和国际化转型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转达了学院领导和师生对名誉校长的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黄主席充分肯定了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积极推进国际化转型发展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新成绩,并对学院今后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908175628_副本_副本.jpg

余临院长带着学院领导和师生的深情厚谊看望了107岁高龄的我院顾问、著名国际友人、国际共产主义战士、教育家、新中国英语教学园地的拓荒人伊莎白·柯鲁克,送上了象征中华民族团结、和谐、包容、幸福、美满的中秋月饼,代表全院师生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余临院长说,伊莎白教授将毕生献给了中国革命和教育事业,她的一生爱中国,关心关爱培黎。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伊莎白教授颁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伊莎白顾问所获得的国家级最高荣誉既是国际主义精神的典范,也是培黎人的荣耀和骄傲,成为培黎改革发展的宝贵财富和学生成长成才发展的前进动力。她和培黎有割不舍的情缘,一直以来担任我院顾问,不顾百岁高龄,多次来学院参加学生主题活动、看望参加军训的新生,和学生谈心交流,关心学生的学习和成长。在新冠肺炎疫情猖獗之时,她仍牵挂着师生的安全和身体健康;关心“春蕾班”学生的学习和进步;她和蔼可亲,深受师生的爱戴和尊敬,同学们深情地称她“伊莎白奶奶”。她的这种无私无畏的国际主义精神激励着培黎师生奋发图强、锐意进取、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908222259_副本.jpg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中秋佳节之际,余临院长和学院领导十分惦念一直以来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老领导、老同志,并以多种方式表示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祝福老领导、老同志健康长寿、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