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兔年佳节至 情暖岁寒时——余临院长看望慰问我院名誉校长和学院顾问等领导

日期:2023-01-31 浏览:9742

   农历癸卯年春节期间,我院余临院长带着全院师生的深情厚谊分别看望、慰问了我院名誉校长、顾问等老领导,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

余临院长看望了我院名誉校长,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复。余临院长向名誉校长汇报了学院在疫情防控中积极推进教育事业发展和取得的新进展以及2023年的工作思路,对名誉校长在百忙中关心支持学院改革和国际化转型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转达了学院领导和师生对名誉校长的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黄主席充分肯定了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新成果,并对学院积极推进国际化转型发展寄予厚望。

余临院长带着学院领导和师生的深情厚谊看望了108岁高龄的我院顾问、英籍友人柯鲁克的遗孀、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获得者、著名国际友人、国际共产主义战士、教育家、新中国英语教学园地的拓荒人伊莎白· 柯鲁克教授,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余临院长说,伊莎白·柯鲁克与中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奋力投身于建设新中国的伟大事业中,她用一生“向世界展示了一个真实生动的中国,传播了和平美好的中国声音”,为中国教育事业和对外友好交流作出了杰出贡献。她担任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顾问,为学院的改革与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了巨大贡献。她关心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和发展,深受学生爱戴和尊敬。她的培黎情怀将载入培黎教育发展史册,铭刻在培黎人心中。她的这种无私无畏的国际主义精神激励培黎师生奋发图强、锐意进取、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图片2_副本.png

春节前夕,余临院长还以多种方式向培黎的老领导、老同志,送去了全院师生的问候和祝福,祝福老领导、老同志健康长寿、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