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院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四次会议

日期:2022-12-21 浏览:4289

12月21日下午,受新冠疫情影响,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四次会议在线上举行。

会议听取了余临院长题为《喜庆党的二十大 深化推进培黎改革发展》的学院工作报告。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和我国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和海淀区教育工委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学院理事会的领导和支持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全院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国家和北京市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实习总书记给我院的回信精神,紧密契合首都“四个中心”战略定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求生存、谋发展,坚持创新、融合、开放,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校企紧密合作,持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为提升北京城市治理水平和服务品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学院监事会作学院2022年度监察工作报告。

学院工会委员会作学院2022年度集体协商情况报告。  

学院五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是我院广大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院依法治校、民主治校的重要体现。我院作为地处海淀区中关村科学城核心区域的高职院校,当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首都功能为方向,发挥培黎国际化办学背景和民营体制机制优势,实行高职学历教育、国际教育和职业培训教育“三引擎”驱动的办学格局,在办好高职学历教育的同时,大力发展国际教育,营造适宜于国际化高素质人才成长、成才整体环境,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积极开展各类职业培训教育,相信全体培黎人一定不辜负习总书记的嘱托,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践行由艾黎和何克锤炼出来的培黎精神,“努力干,一起干”,为每一个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